职场新人生存公式之三

2016年7月13日   点击人次: 902   

对同事


对人真诚、对事认真


既要和同事搞好关系,又不能在关键时候被“朋友”卖了。对人真诚,对事精认真是需要谨记的法则。


尊重别人。


首先,不要试图改变谁。也许工作多年的老员工在公司里是混混日子的,但是人家也比你多了那么多年的资历,轮不到你来说话,你能做的就是埋头干好自己的事,积累自己的资本。其次,尊重别人。接线生、前台乃至于电梯工之类的人,对他们的微笑要和对老板的一样。人际关系是个全方位的立体概念,真诚地对待每一个人。


谨慎交友。


是否要让同事成为你的密友知己是个需要特别慎重的问题,因为一段时间之后,你可能与这些人形成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,或是其他各种双重关系,这会产生各种问题,尤其是敏感的办公室爱情。然而,在现实中人们又总是倾向于与同事形成非常紧密的人际关系,这是一个很有难度的领域,需要通过很长的时间才能做出良好判断。在无法判断之前,和大家都保持相同的亲密度是最稳妥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