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南网---云南省“互联网+中医药”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举行

2017年12月25日   点击人次: 19429   

云南省“互联网+中医药”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举行


云南网讯 23日,第二届云南省“互联网+中医药”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云南省优秀青年中医表彰会在昆明举行。

论坛围绕“互联网+中医药”“文化传播与传承”“健康产业与众创投资”“实践经验分享”4个篇章进行,以全面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信息化建设工作,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、影响力和竞争力。

论坛上,全国首家省级中医药公众健康移动医疗综合服务客户端——国医在线APP正式上线试运行,该APP不仅可以解决找中医、以病寻医、精准就医等互联网时代百姓刚需服务诉求 ,还能提升医院线上获取和服务用户的能力和水平,实现云南省中医药文化传播成果创新性转化、创新性应用到公众健康服务和健康产业发展上。会议还对第五届云南省优秀青年中医,2017云南中医·大众科普传播团体杰出贡献奖、大众科普创作个人杰出贡献奖等获得者及单位进行表彰颁奖。

本次活动由云南中医学院、省中医药学会主办,中医药文化与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、省中医医院、省中医药数据中心、国医在线承办。来自全省各州市中医药学会、中医医疗机构、各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。

记者 陈鑫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