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场新人生存公式之二

2016年7月13日   点击人次: 636   

对上司


保持一致、领悟+配合


职场新人是企业整个构架中最基层的人,虽然说团队工作需要相互配合,但总的来说总是由一些人占据主导作用的——显然那不是你。你要做的就是领悟上司的意图,努力配合。


保持一致性。这点是最基本的原则,上司在征求你的意见时,你可以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,一旦上司决定了,那你就应该二话不说全力执行。


“取悦”对方。这件事情说来很难,因为每个上司的性格可能都很不一样,喜好自然也千差万别。要能拿捏得当那绝非一朝一夕之功。小说《杜拉拉升职记》中生动详细地描写了杜拉拉取得玫瑰好感的全过程:通过认真研究玫瑰最看重的工作内容,杜拉拉积极配合玫瑰的工作,甚至主动加大广州办的工作量,把工作统计表格和上海办统一起来,以方便玫瑰审阅,不动声色地向上司表示出追随的姿态。其结果是令她自己的工作开展也越来越顺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