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生就业难成趋势,企业会这样“刁难”你

2018年1月19日   点击人次: 7658   

大学生就业难成趋势,企业会这样“刁难”你


       如今大学生就业的工作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,那么企业如何对毕业生进行挑选呢?毕业生有很多素质和技能是应聘时必备的,企业对招聘的岗位都有很多严苛的要求,而以下几点正是单位及公司的重点考察方面,这对大学生实习及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。

1、 部分职位“男士优先”。

       目前很多企业还是比较偏向于招收男性,这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社会现象,男性在劳动力和精力方面都优于女性,这是身体素质和男女差异所造成的。虽然在校园宣讲会或者双选会上不会明摆着标明,但是在面试时都会暗示面试者应聘的要求。其实在大多单位中都有一些特殊的岗位,比如很多单位都需要经常出差,而像这种职位一般都是只选择男性,女性出差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,而且女性出远门也很不安全,这都是企业要考虑到的问题。

2、择“成绩优”而录。

       在企业审查学生的简历时,会重点关注学生的专业课成绩,以成绩来衡量一个人是否优秀已经成为企业的审查标准。面试时很多企业也会委婉的询问是否挂过科,从各个方面去咨询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,一般好的职位都是为优秀的人而准备的,而如何判断一个学生是否能胜任所应聘的工作,首先成绩的好坏就是评判一个学生的标准之一。

3、有无获得奖学金或荣誉称号。

       这一项其实深究起来也是以成绩为考察对象的,在大学时期只有成绩够优秀才能获得奖学金和其他的荣誉称号,对于一些称号还有奖学金,学校的审查时十分严格的,从排名中选择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学金评比和称号的授予,公平公正的从优秀中择优,也是企业选择人才的一个方面。

4、是否担任过学生干部或者社团理事。

       这一项的考察实际上是在考察学生们的综合素质,在学校担任过班干部或是社团干部的学生大多综合素质比较强,他们的沟通能力首先就优于其他普通的学生,对事情的处理也有过组织协调方面的锻炼,这样的人才有很多对事情应变的能力,这是被用人企业所欢迎的。

5、是否是党员。

       能够在大学里入党的大学生都是百里挑一的人才,因为入党不仅要经过个人能力的审查和评判,还要经过学校的检验和对学生日常生活的观察,最后入选的积极分子还要经过党的检验和审查,在层层选拔中能够入党的无不是精英中的精英。很多学生都在大学开始之际进行入党申请,结果直到大学毕业还仅仅是个积极分子,这足以说明入党是多么的严格。

       总结:以上就是企业在招聘时经常会提出的要求,除此之外像一些科研创新、专业比赛获奖也是企业所注意的用人考察重点,平时在大学里还有很多可以考的证书也是要重视起来的,优秀的人不是一跃而就的,而是在时间的变化中一点一点的充实自己,在生活和学习中积累起经验,努力的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,才能在就业中更好的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。

文章来源:http://sh.qihoo.com/pc/2s21s2hox1g?sign=360_e39369d1。